close


大陸.雲南地方

「出來走走,果然心情輕鬆,腦袋空空…。」逸凜坐在旅行巴士上,邊喃喃自語,邊欣賞車行進間所見的風景。在決定出門旅行前,他昏天暗地的修改程式、測試程式執行,測到眼睛都快花了,確認東西再也沒有錯誤,顧客才滿意的結束案子。

 

心情愉快的吹著風,不意,眼角餘光瞄到一個在半空中出現的黑影。

 

「什麼東西浮在半空中…是人嗎?還是…」看到的瞬間先呆住,然後回過頭看看車上其他的乘客…怪了,沒有人瞧見嗎?

 

再轉頭看了一下,只看見黑色影子,就是看不見人…難道是…那些怪怪的第四台上播出那人稱所謂的“靈異現象”?不會吧…見鬼了?!

 

似乎是感到對方發現自己的存在,雲硯刻意讓身影微微清晰,並靠近行進間的巴士,露出看似笑意,卻是殺意深刻的笑容。

 

長髮與衣角隨風飄揚,不會吧,只有我看得見?一定是幻覺,一定是。逸凜又瞄了一眼,努力甩甩頭拍拍臉,說服自己看見的只是幻覺。正當理清思考的時候,又不意看見,充滿殺意的表情。

 

逸凜直覺有危險,忍不住大叫「救命啊!」喊聲未停,正巧旅行巴士遇上車禍,整台車連同車上乘客一起滾落山崖下。

 

「就是你了。」冷漠沒有感情的聲音,在風中擴散。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「救命啊!!!」惡夢般的片段不停在腦海中重覆上演,逸凜驚魂未甫的猛然坐起身子,想用手掩面才發覺雙手已斷裂在眼前。

 

「我的手!!!!」

 

「吵!」聲音不高不低,隱約卻銳利的波紋直直劃過空間,直入逸凜心坎。

 

當他從波紋震力中反應過來的時候,才發現門旁有個影子正慢慢的清晰。

 

「你發生意外,記得嗎?」人影走進內室床邊站定,緩緩開口。

 

「意外?」呆然的看向來人,又看看週圍,看看自己…手斷了卻沒有血?為什麼?接下來聽到的話,讓逸凜不可置信的睜大眼。

 

「你的身體已經毀壞,現在的你只是一具泥土偶。」泥土偶?為什麼?我不懂…。

 

「你的手,是因為使力過度而斷裂。」使力過度?

 

「言盡於此,好好適應。」語畢,眼前人從視線範圍中離去,並隱去身影。

 

「喂!等一下,我還沒搞懂!什麼泥土偶?什麼使力過度?這應該是夢吧!」

 

逸凜的疑惑一直在腦袋盤旋,正想叫住人,卻發現自己身處於著空無一人的房間。

 

「這是那裡啊?」看著週圍,簡單的竹製家俱、紗帳,這些…頗有古意的感覺…奇怪…這擺設…不會吧?。逸凜並不想相信自己思考後所得出的結論,走下床在房裡繞了一圈,所見景物,都與自己所屬的時代相差甚遠。

 

「這…是夢吧?…。」用力捏向自己的臉,想確認會不會痛,卻發現手上多了塊肉色的東西。

 

「這是什麼?」看著手上的東西,另一手摸摸自己的臉…我的臉!?

 

摸到臉上有個凹洞,逸凜茫然的坐在地上。這是那裡?為什麼我會變成這個樣子?他回想起剛才那人說的話「你的身體是泥土偶…好好適應。」好好適應?。慢著,我現在這個樣子,一定是他搞的!

 

想著想著,逸凜火大的大喊「喂!你在那裡?出來啊!為什麼要把我弄成這樣子?喂!」對著空蕩的房間喊了一會兒,不見回應,卻因著這巨大的衝擊而顯得疲憊不堪,不知不覺的就坐在桌邊睡著。

 

「你,只能是我的試驗品。」影子慢慢的浮現,將斷手接上,又慢慢的消失。

 

逸凜一覺醒來,發現斷手接上了,正兀自奇怪,正巧肚子餓了,便起身至屋外覓食。

 

「好餓哦…」逸凜摸著肚子,邊走邊看,舉目所及,都看不到任何與食物有關的事物,只有看到一堆堆殘破的泥土堆和…像是肢體的泥塊。

 

「呃…這是什麼東西啊?不管了,還是先找食物要緊。」略過眼前的怪異景象,繼續往前走。

 

「啊…有香香的味道…。」聞到一股特殊的味道,便順著香味的方向走就看到眼前有一碗白飯,也不顧有什麼異狀就衝過去抓起碗裡的白飯順勢扒進口裡。


「呵呵呵…現在…你是我的傀儡了…。」吃得正高興的時候,昨日的人影,無聲無息的出現在背後沉沉笑著。

 

聽到聲音,逸凜一下子跳開,定神一看,發現昨天跟自己對話的人,就在眼前,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大吼:「不要突然站在別人背後嚇人!這樣會害我噎到的!」

 

「呵呵呵…。」沒有回應逸凜的話,只逕自冷冷的笑。

 

「你笑什麼!」逸凜看那人沒有回他的話,生氣的問。

 

「那碗飯…是我控制別人所用的餌食。」話語甫落,雲硯舉手一揮,一團光芒隨即飛出。

 

「我的手!」逸凜覺得身上重量一輕,啪的一聲,一隻手掉到地上。

 

「現在的你只是一具靈體,但得受我擺佈…不用對我大小聲,也由不得你反抗我,讓你消失,是件很容易的事。」語畢,只聽見痛苦的呻吟聲。「唔…好難受…不能呼吸…。」

 

等到平順氣息之時,逸凜才發現人又不見了。「可惡!我不喜歡受制於人!!」

 

生氣的大吼之後,逸凜又發現週圍的環境有點異狀。

 

大小不一的眼睛,臉溶了一半的,沒手的,沒頭的,沒腳的,血肉模糊的。反正只要是自己想像得出或想像不出的,全部都在看著他。「新來的耶…。」不知從那發出來的問句,幽幽的傳了過來。

 

「鬼啊!!!」就算不知道自己也屬於眼前一堆鬼或幽靈的同類,看到這般恐怖的景象,任誰都會忍不住的放聲尖叫。

 

一個人形泥塊,意外的竟然能迅速移動,冷不防,腳下一個踉蹌,逸凜的靈體頂著人形泥塊,不受控制的以重力加速度的衝力朝前方地上撲去。

 

「哎喲!」用力的撲向地面,手腳竟然碎裂,猛一回過神來,群鬼正慢慢的向他靠近。

 

「新…來…的……新…來…的……新…來…的……。」

 

「啊!!!!不要靠近我…不要!」

 

慘叫聲持續一會兒便沒了聲音,當群鬼正要圍上之際,一聲喝叱,震退現場所有的魑魅魍魎。

 

「退下!」一陣光環從昏去的逸凜身上散出。

 

光芒照耀,群鬼驚懼得四處散逃,只留下昏倒在地上的逸凜,也因為這道光,讓他碎裂的手慢慢恢復原狀。

 

不知過了多久,悠悠醒轉,發現週圍的鬼都不見了;他掙扎著爬起來,驚訝的又發現自己的手已恢復原來的樣子。無奈的嘆口氣,似乎是認清楚,自己已不在原來應該出現的年代…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k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