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幾年過去,在玉玦子的教導下,小孩憑著天賦,將符咒及一些術法能力,行使得駕輕就熟。她看著小孩不哭不笑的渡過自己的童年,玉玦子思索著:「是因為認清自己的雙親不在,以及他自身的的血海深仇嗎?」。恍若可窺見小孩未來的朦朧輪廓,玉玦子想起救回他的時候…。

 

「師父,怎麼會有嬰兒的哭聲?」玉玦子的徒弟一臉疑惑的迎接。

 

「沁衍,以後他就是你的師弟,你要好好照顧他,我就給他取名為”雲硯”。」一進門,便將小孩抱給沁衍。

 

沁衍接過小孩,哭聲就沒了,只有一雙幽綠的眼眸,好奇的打量眼前兩人。

 

「師父,他好奇怪哦?為什麼要叫”雲硯”啊?」沁衍還是很疑惑。

 

「這是由他父母親名字之中取來的,不要問那麼多!叫你照顧他,你還有意見啊!師父希望你能好好待他,不希望他活在仇恨裡。他的父親是人,母親是狐,所以你看他的眸色。現在這個樣子,可能是動物本能。」玉玦子笑笑的回應這個徒弟,依自己時常雲遊四方的個性,經常放著小徒孤單的守著家門,可能會蠻寂寞的,多收個徒弟也好作伴。

 

「哦!」

 

沁衍心想,師父在天寒地凍的山裡救了他,不僅對自己極好,還教他術法武功,雖然那些訓練很苦,再加上師父的個性陰晴不定,還常常賞自己一拳,頭痛了好幾天…等。幫忙照顧師弟,也是應該的,誰教我是師父的小徒,又成了這嬰兒的師兄,雖然他真的很小,就當多了一個弟弟好了…。

 

「沁衍,你在想什麼?」

 

「哈…哈…沒什麼啊,我只是在想他要吃什麼而己。」陷入思考的小徒,聽到問話像被嚇到一般。

 

「我會告訴你,先把小孩放在你房裡吧。」師父,你確定?這樣我不用睡了…沁衍一臉苦巴巴。

 

「快去,我累了,安置好就來我房裡…。」人越走越遠,隱約不覺有絲疲累的虛弱…。

 

---------------

 

時光冉冉,雲硯已十二歲…。

 

「沁衍、雲硯,你們的能力,修習得如何?」

 

沁衍單膝跪在地上回答:「師父,符咒與術法,我們已修習得差不多了。」

 

「嗯!今天再教你們新的,這個新的能力,要搭配你們之前學的,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,且收放自如。」

 

師兄弟倆人便起身打理師父所交代的事物。

 

「現在來傳授如何將死靈召喚出來,並灌注到眼前的黏土偶上…。」

 

聽聞幾句低語猶如頌咒之聲,眼前的土偶周身散發著淡淡的光芒,隨著聲音靜止,光芒淡去,有著黑色晶亮眼瞳的人偶坐身站起,向師徒三人舉手作揖,只聽得玉玦子一彈指,人偶便化成細沙散去。

 

「人偶的控制,死靈是最單純的,它屬於一個命令一個動作,所以,熟悉術法及符咒的你們,該是容易得心應手,至於解除的方式,只有簡單的原則,強韌、穩定的精神力量及堅定意志,在心意同步的狀況下,輔以簡單指令或動作,便可解除控制了。」

 

玉玦子頓了頓,「另外,有死靈,就有生靈,生靈是指人壽命未盡,卻已死亡或是靈魂出竅的人。生靈的特色是有思想,一個命令,它可以舉一反三,相對的,在控制上,所花費的精神甚巨。因為你們所要面對的,是生靈的精神反彈,一個弄不好,很容易走火入魔。為師的建議,你們需要一個增加精神能力的玉石或是器物;對了,特別附註一點,當你們捕獲到生靈的時候,除了要將其附著在實體之上,還要讓它自願性的與你締結契約,這是對自身的保護措施,為師不能保證,抓到的生靈是忠誠於你,而契約是保護自己用的,在不了解生靈個性的情形下,這樣的作法,你們明白了嗎?」

 

「明白。」師兄弟異口同聲的回答。

 

「其他注意事項…仔細聽好…了解嗎?你們要好好的修練。」玉玦子將其他事項交代清楚之後,便起身進入內室休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k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