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快!不要讓他們逃了!」人聲鼎沸腳步雜亂的聲音正逐漸逼近。

 

「碧雲,我先擋著,妳快帶著孩子逃命。」

 

「青硯,我們一起逃。」

 

「不行!妳才生下孩子數天,身體還沒有完全復元,我不能讓妳留下來,太危險了!」青硯扶著妻子,理性的勸著。

 

「可是……。」碧雲還想反駁。

 

「現下情勢危急,妳還是帶著孩子逃命,等我擋開眾人,自然會與妳相聚。」

 

青硯安慰著深愛的妻子;人與妖之間的情戀,也許是前世的因緣,現今的果,不曾後悔,只希望能平安渡過現在的情況。

 

「那…就在我們初識的地方會合好嗎?」碧雲眼帶淚光。

 

「嗯…。」青硯深情擁向髮妻,依依不捨的放開之後,便催促著要她離開。

 

「青硯,一定要來。」碧雲在青硯的催促下離去,殊不知,她深愛的人,正以最後的眼光目送,將妻子的倩影牢牢篆刻在心上。

 

「碧雲,請妳好好照顧我們的孩子。原諒我…也許無法再與妳見面了,願有來生,期與相逢。」起身走出與妻生活的小屋,回首相望似是道別,便頭也不回的迎向人性醜陋的洪流中。

 

 

碧雲抱著孩子,腳步不停的向著目的地前進。「孩子,你等等,我們等一下就能跟爹會合了。」甫生下孩子不久,元氣大傷,不能使用瞬移的能力,只好靠著自己的一雙腳拚命趕路,心下隱隱知悉分別後的結果,但她仍不願放棄一絲希望。卻在趕到霜湖之時,眼前所見景物,讓她的眼裡盛滿了驚懼與無盡的悲憤。

 

「我要殺了你們!還我夫命來!」

 

一陣流光亂竄,傷及許多包圍此地的人,狂風掃過,霜湖竟成血光一片。

 

「妖狐,妳草菅人命,傷害無辜生命,該當何罪。」

 

「臭道士!我碧玉狐,不曾傷天害命,只祈望與深愛的人在一起,這樣也有錯嗎?」

 

「哈!妳看看週圍,妳能說沒有傷人嗎?」

 

遍地腥紅,染紅了碧雲身上的白紗衣裙,乍見之下,猶如復仇的紅衣。

 

「你算計我!」碧雲失控大吼。

 

碧雲手中的嬰孩,因為她的吼聲而放聲哭嚎。

 

「乖,孩子不哭,娘在這,不哭,不哭。」護著嬰孩,碧雲柔聲哄著。

 

道士一旁見狀,只冷冷的笑著。「若不算計妳,怎麼能抓到妳。人心是很脆弱的,只要稍加煽動,馬上就群起憤之,只是他們不知道自己成了誘妳開殺的餌,而

我,只是要妳的碧玉而已。」

 

「為什麼!」碧雲怒聲質問著。

 

「為什麼?不需要知道那麼多。」

 

道士冷笑看向碧雲的身後,她一陣冷顫,迴身見一飛箭直直的朝向自己手上的嬰孩射來,她費力閃避,又一箭在心魂未定之時,穿過自己的胸口,抬頭望向飛箭來處,除了震驚,僅能心痛的喚著銘刻在心中的名,便緩緩的倒下。

 

「青硯…。」

 

低聲悲泣的呼喚,聲音似乎傳至眼前人的耳裡,失神的瞳,隱約清明了起來。

 

「母子天性,就是算準了妳會護住小孩,反正,不管是射中妳或者是小孩,妳們都得死。」

 

青硯慢慢的走向碧雲,沒有意識的撫著碧雲漸漸失去血色的臉。

 

「被我操控,倒還是會接近深愛的人啊…青硯,抱走她身上的孩子,殺了她!」道士狂妄大笑。

 

「啊啊!!!」碧雲的身體,被匕首狠狠劃上一道傷口。

 

「反正…這小孩對我也沒有用處,留在世上也是浪費,青硯,把小孩也一起殺掉,讓她們母子倆一起作伴上路。」

 

「青硯,不要!」碧雲使力大聲哭喊

 

青硯正要將匕首刺向嬰孩之時,兩道血流,緩緩從臉上流下。

 

「哎呀,我都忘了這是你的小孩,你還有血可以流啊…青硯,把小孩殺了!」道士在一旁幸災樂禍的下令。

 

青硯一手舉高匕首正要刺下之時,鋒刃至一吋之餘,便硬生生停下,才發現有陣光芒包覆住嬰孩。

 

「住手!」半空中隱約有團淡藍色的雲霧,降落到碧雲身邊。

 

「玉玦子…。」碧雲虛弱的喚著。

 

「碧雲。」玉玦子輕輕扶起她「我的孩子,就拜託妳了…。」說完,便隨之斷氣。

 

慢慢放下碧雲,玉玦子看向青硯,只見他將手上的孩子往她懷裡放下,退一步將匕首刺向心窩讓控制自己的晶石粉碎,只希望追隨而去。

 

玉玦子見狀,掌腕一翻,劃道光芒淡去碧雲的身軀,形成一塊雲形通體純綠的玉,穩穩的躺在掌心。

 

「這玉我收下了,孩子,我帶走。」玉玦子站起身,淡淡撇下一句話。

 

「慢著,我好不容易才得手的東西,豈能讓妳如此說帶走就帶走。」道士說完,便起手結印,想發咒攻擊眼前人之時,便被一道光彩彈開。

 

「這世俗的一切,皆不在我眼裡,所有事物,亦不能動我分毫,省下你的力氣,留給以後的命運。」玉玦子回頭說完,便帶著孩子一起消失。

 

「說什麼以後的命運?我的命運只能自己掌握!我一定要把碧玉搶回來,拿到玉的人,都得死!哈哈哈…。」道士在風中瘋狂的大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k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