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逸凜涼涼的坐在階梯上,正百無聊賴的發著呆。

 

「好無聊啊…來到這裡好幾天了,怎麼一直沒有看到那個人啊…。」

 

逸凜發現,在這簡單的房子裡,除了幾間房間,還有一個自己所在位置的門庭,以及一堆怪怪的泥土塊,再外加一堆鬼的空地。看來看去,簡直沒有半點人煙…怪了,那個人到底是住在那裡?這簡單的房子裡,到了晚上還該死的陰森,再怎麼沒膽子的人,也早就被嚇死了,雖然已經慢慢的在習慣,可偏偏又老是每嚇必昏。

 

「新來的…無聊啊?來陪我們吧…。」一個老老略帶哀怨的聲音傳來。

 

待在這,從沒膽嚇到幾乎完全麻痺…真是的…當個鬼還這麼好奇作什麼,怎麼老愛找他說話…。

 

「來了…各位鬼大哥、鬼大姐們…。」逸凜無奈的爬起來,走向堆滿泥土塊的地方。

 

以前常聽人說,越陰森的地方就越容易招鬼,聚集一堆有的沒有的…真是一點都沒錯…。看著眼前一群怪怪的幽靈,反正不就一堆沒手沒頭的,身體搞得亂七八糟的…嚇到都不知道還有沒有新的”怪鬼”出來。

 

逸凜無力的看著他們:「好啦…你們想聽什麼?」

 

「……。」

 

「怎麼啦?找我來又不說話…。」

 

只覺得眼前群鬼目光正定定的望著他的後方…怎麼,有新的鬼出現啊?!

 

好奇的心大過害怕的感覺,猛一轉身,便直直的對上一雙發著幽綠光芒的眼眸。

 

「妖……怪!!!」

 

「…。」發亮的眼眸冷看著大叫之後直接昏倒在地上的人。

 

是日中夜…。

 

…醒來…。

 

「…唔…?」張開眼,發現自己正站在門庭中央。

 

「咦?我怎麼在這?」

 

左看右看,就看到那對幽綠光芒的眼眸在一旁冷冷的瞥著自己。

 

「…妖…呃…怎麼是你?…你怎麼在這?把我弄來這裡到底要作什麼?」

 

總算看清楚那之前嚇昏自己的罪魁禍首,逸凜沒好氣的瞪視回去。

 

幽綠眼眸的主人沒有回應,他靜靜的舉起右手,門庭中央便傳來一聲痛苦的喘息以及碎石落地的聲響。

 

手形的青色光影,正牢牢的掐在逸凜的脖子上。「啊…你…你作什麼…放開我…好難受…。」

 

努力吸著空氣的同時,他突然覺得身體一輕,沒多久就覺得身體習慣的重量又回到身上,只是身體…好像有點溼…。

 

這個過程經過一些時辰,青色光影便從逸凜的身上離去,並消失不見。

 

「咳咳咳……咳…你…你作什麼!突然搯住我的脖子不放!」好不容易自由得到空氣的逸凜,一邊咳一邊罵。

 

「不需要知道那麼多…。」雲硯撇下仍在門庭的逸凜,走至大廳桌邊坐下品茗。

 

「你!」逸凜氣呼呼的跟到桌邊,瞪視著無視他存在的人。

 

「你憑什麼這麼對待我!這樣會出人命的!」

 

雲硯揶愉的挑眉,帶著戲謔的眼神站起身,高於逸凜的身形,低頭看著因為不服氣而抬頭直視的人。

 

只覺得有一股壓迫感從頭上降下,還沒反應回來,逸凜便被無形的氣牆給彈開。

 

「你…不是死了嗎??人命…又算什麼…跟有思想的人相比,妖魔鬼怪還聽話得多。」語畢,又帶著審視獵物的眼光,上下打量著逸凜,似乎在想著要從那邊下手。

 

逸凜的身體被瞧得全身微微打顫,又想到這個人的正常程度,不能以一般人所謂的“正常”所能形容,他不自覺的後退幾步,正打算逃離此人的視線。

 

看見逸凜的反應,讓雲硯更興起玩弄的念頭。

 

「我…我…我…沒我的事了吧…不打擾你了…。」逸凜直視著雲硯,他雖然有張妖艷的臉龐,但加上那雙發光的碧綠眼眸,那冷笑的表情,讓人忍不住的害怕。

 

「你害怕?」雲硯的眸光直接略過泥土般的身軀,直視發抖的靈體,讓他的笑意更加深不可測。

 

「那這樣好了…。」話語未落,一陣略帶強勁力道的風直接劃過逸凜的身體,喉頭一哽,雙眼一眐,望著雲硯的表情直直地往後倒在地上,在意識模糊之前。

 

「呵呵…這是讓你安靜的最快方法。」雲硯滿意地望著地上跌碎還未乾的溼泥塊,那正好是可以發聲的頭部。「下次作個沒有嘴巴的頭好了,省得你無端吵鬧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k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